四川农业大学熊博博士一行赴井研县考察调研柑橘产业
发布时间: 2024-02-05 15:52      来源: 市科技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4年1月25日,四川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研究生导师,熊博博士一行3人赴井研考察调研柑橘产业发展情况,县发改局陪同调研。

熊博博士一行考察研泰柑橘种植基地

在集益,熊博士一行考察调研研泰柑橘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柑橘的生长状态。首先,熊博士对四川柑橘产业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今年全省柑橘产量大,品质普遍略有下降,建议柑橘业主尽早完成柑橘销售,变现收益。针对冬季柑橘植株修剪不规范的问题,熊博士现场示范,纠正了以往栽培管理过程中的错误操作,指导科学整形修剪。熊博士指出,井研柑橘产业发展自然条件优越,井研土壤磷、钾等矿物质含量丰富,且土质较为疏松,不易积水,适合柑橘的生长发育。建议农业、科技管理部门与种植业主密切配合,高度重视柑橘新品种的选育工作,尽早培育出适合井研实际情况的柑橘新品种,做好柑橘产业更新换代的品种储备工作,探索出一条独具井研特色的柑橘产业发展路径

熊博博士现场指导柑橘科学修剪

东林镇,熊博士一行与四川顺溜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郭俊华开展了深入交流,实地了解不同品种柑橘生长、栽培管理及生产销售情况。其中顺溜血橙颜色表现良好,味道酸甜爽口,风味极佳,赢得了熊博士的高度赞赏。针对郭俊华反映的柑橘裂皮严重、容易流胶、病虫害防治难等问题,熊博士一一进行了回应解答。

近期,县发改局还将组织熊博士等专家在井研举办一场柑橘产业专题培训会,持续推动井研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熊博博士一行考察顺溜血橙种植基地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