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召开科技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3-01 10:35      来源: 市科技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27日,乐山市科学技术局召开全市科技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李志强局长总结2023年科技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全市科技工作先进单位、科技创新工作优秀单位,科技赋能先进制造业突出单位、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突出单位、技术合同登记工作突出单位、科技创新领域党建工作突出单位,并向获得综合、单项工作先进单位颁发奖牌

会上指出,2023年全市一体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取得积极进展,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科技创新工作亮点纷呈。

会上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市县科技机构改革之年,各项科技工作要抓细抓实抓具体。一是全力构建高效协同工作体系,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的意见》强对科技工作重点环节的统筹力度,加强整体统筹和协调联动,加强科技统计监测考评,构建更加高效的组织体系和创新体系。二是全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创新发展,攻克核心技术瓶颈,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确保高新技术产业营业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三是全力推进科技支撑乡村振兴。实施县域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县域为重点推动科技支撑城乡融合发展,推进科技支撑更高水平天府粮仓建设,培育和建设省级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先行村。四是全力促进科技服务业稳步发展。持续做好科技服务业企业升规入统,加快建设高新区知识产权金融生态示范区,推进智慧文旅建设,确保完成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年度目标任务。五是全力开展特色优势产业研发攻关,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设立基础研究项目,抓好项目布局和推进实施,加快培育形成新质生产力。六是全力培育创新主体集群,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六大行动”,完善科技金融服务支持体系,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七是全力建强科技创新平台,坚持平台建设与科研产出有机融合,健全完善实验室体系,建设产业创新平台,加快打造更好更强的科技创新原动力。八是全力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行动,大力培育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和平台,健全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强化科技合作与示范应用。九是全力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开展市级科技奖励,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科学普及,建设科技人才队伍,激发科研人员和创新主体积极性创造性。十是全力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牢记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主动担当作为。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