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到犍为调研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04 11:09      来源: 市科技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雁冰及资配科科长宋培霞一行3到犍为实地走访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了解犍为企业实际研发情况,在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统计中遇到的问题,宣传相关政策。犍为县政府副县长周锐,犍为县政府副县长、县发展改革局局长刘红英等陪同调研。

县级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企业就R&D统计开展情况、存在的疑问进行了交流发言,吴雁冰一行逐一对其进行了解释。

会上,刘红英要求,犍为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学习,分析研判上级R&D经费投入认定政策,加强对行业领域企业的指导,做到R&D费用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县发改局与统计局要协同行业主管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的真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确保R&D填报按时完成,填报精准。

周锐强调,犍为县大部分企业属于传统行业,近年来面临转型升级,在产品和技术升级方面投入了很多资金,企业负责人、统计员及财务工作人员要吃透政策,厘清R&D填报规范性和逻辑性,认真梳理企业研发费用,提高数据审核认定通过率,确保企业在转型中不被淘汰。

最后,吴雁冰对犍为科技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创新是企业竞争之本、发展之根、活力之源,而研发费用的归集是对企业创新最直观的体现。一是R&D统计是企业对真实发生的研发行为产生的相关费用进行归集,要确保统计数据有效性;二是企业规范做好R&D统计填报工作,既是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打好基础,也是为享受研发后补助、加计扣除等优惠政策打牢底板,企业要提高对此的认识;三是企业要加强研发投入力度,积极申报国家、省、市级科技计划项目,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2024年以来,为统准统齐犍为县R&D经费,真实反映犍为县科技创新投入情况,犍为县于1月29日2月23日,先后两次织召开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R&D)统计填报推进会,会议明确了各方责任,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发挥主管部门的指导作用。截至目前,犍为县已填报R&D经费1.18亿元。

1市科技局调研组一行在犍为县

2市科技局调研组一行在企业实地调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