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在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切实扛起责任使命 确保交出一份托底性帮扶工作的乐山高分答卷
发布时间: 2023-12-19 10:23      来源: 乐山发布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马波在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切实扛起责任使命

确保交出一份托底性帮扶工作的乐山高分答卷

陈光浩主持陈扬杰出席

12月7日,全市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责任使命,确保交出一份托底性帮扶工作的乐山高分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主持,市委副书记陈扬杰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39个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通报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市级工作推进机制,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马波指出,要集中各方资源和优势力量,扎实抓好托底性帮扶工作落地落实,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马边发展振兴。坚定不移举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扛牢政治责任,压实帮扶责任,凝聚帮扶合力,全力推动托底性帮扶终端见效。坚定不移兴产业,建园区、搞加工、促融合、创品牌,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强基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城乡建设短板、安全发展短板,增强综合承载能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重医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持续做好就业帮扶,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着力提升脱贫质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坚定不移树新风,强化党建引领,狠抓社会治理,深化移风易俗,提振精气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善治。

马波指出,结对帮扶凉山州美姑县是省委交给乐山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美姑所需、群众所盼、乐山所能”,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准高效推进结对帮扶,共同谱写“乐美一家亲”更加绚丽的华章。

马波强调,开展欠发达县域托底性帮扶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认真践行“小切口,大成效”理念,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尊重规律、分类施策,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分清轻重缓急,做好长中短期规划,采取务实管用有效的办法举措,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省经济合作局、结对帮扶企业有关同志,市领导赖俊、赵迎春、毛剑,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美姑县有关同志在马边分会场参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