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行业行风建设推进暨清明祭扫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11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9日,乐山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殡葬行业行风建设推进暨清明祭扫工作会议,市民政局副局长廖宇、二级调研员杨雪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罗江勇出席会议,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赵旭峰主持会议。

图片16


会上,市民政局、市林业园林局分别就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安全管理、野外祭祀火灾风险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殡葬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禁燃禁放规定,全面排查和消除机构内火灾隐患和其他安全隐患,民政部门要加强与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做好清明节期间服务保障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安全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节俭治丧等,提高惠民政策、殡葬服务流程等知晓度。要结合森林防灭火卡口加强服务对象宣传教育,倡导绿色安全文明祭扫。要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引导群众规范生产生活用火行为。要引导社会组织广泛参与森林放灭火宣传、护林防火志愿服务、应急救援等工作。

会议对全市殡葬行业行风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殡葬行业行风建设总体向上向好,但仍存在机构服务质量不高、治丧成本依然较重、项目建设进度缓慢等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殡葬服务机构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深挖本地区本机构存在的问题,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不断提升殡葬服务质量。要强化项目谋划,加快建设进度,抓好项目管理、资金监管等工作,合理增加殡葬服务设施供给。要深化创新服务模式,规范办事流程,加快服务专线配置,强化人文关怀,耐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要全面落实“五公开”制度,加强行风示范窗口建设,加大对乱收费、捆绑消费等乱象的整治力度,维护好殡葬服务市场公平秩序。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持续加强对殡葬系统干部职工的行风教育,打好行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

市公安局、市林业园林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等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民政部门分管负责同志,业务股(室)和殡葬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