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新人相约犍为 集体婚礼演绎“中式浪漫”
发布时间: 2024-03-19 14:22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百年好合缔良缘,琴瑟和谐共白首。我宣布……礼成!”3月13日,由乐山市民政局、犍为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犍为县委宣传部、犍为县民政局、犍为县文体旅游局、乐山市婚嫁产业联合会承办的活力犍为·春季嘉年华“幸福中国情牵川渝缘定乐山爱在犍为”国际婚嫁旅游目的地主题活动在嘉阳·桫椤湖旅游景区东方红广场浪漫上演。

四川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副处长黄海莺,重庆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二级调研员易红均,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副主任梁万琴,乐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曾剑,犍为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张华锦出席活动。市、县级有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社等新闻媒体,以及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640 11



上午10时30分,舞者们身着精致华美的旗袍,身姿曼妙、步履轻盈,随着音乐的节奏在舞台上翩翩起舞,时光仿佛倒流回那个充满韵味与故事的民国时期。

640 333

曾剑代表乐山市民政局,真诚祝福新人们新婚快乐、幸福绵长,对各级各界领导、嘉宾、朋友们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宣布活动开始。

易红均在致辞中向喜结连理的新人送上诚挚的祝福。她表示,近年来,川渝两地不断深化婚姻领域交流互鉴,加强婚俗改革互信互勉,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社会新风,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希望川渝两地进一步加强各方面合作,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贡献民政力量。

张华锦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喜结良缘的各位新人致以诚挚的祝福,他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是构建“婚嫁+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川、渝两地婚嫁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重要举措,也是向外界宣传展示犍为的一次难得机会,希望能借本次活动契机,全力打造犍为“婚嫁旅游目的地”文旅品牌。

时光不语,却能见证每一场爱情,无论到什么时候,当年的点滴回忆都在我们记忆里熠熠生辉。随后,大家观看了《传奇老嘉阳芳华芭蕉沟》情景剧,一起重回老嘉阳的芭蕉沟,听一对老夫妻,讲述他们记忆深处最浪漫的事和芳华岁月。

活动中,向金婚、银婚老人颁发了证书,举行了第二批户外婚姻登记颁证基地授牌仪式和川渝婚庆协会签约仪式。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11时许,14对新人身着中式礼服,执手走上舞台,在现场众人的见证下完成人生大事,迎接即将开启的幸福人生,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听我说,手牵手,我们一起走,把你一生交给我,昨天不要回头,明天要到白首,今天你要嫁给我……”随着歌曲《今天你要嫁给我》的旋律响起,新人们开始合唱,每一个字、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对未来的期待和对爱情的坚定。同时,这首歌曲不仅为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将永远留在新人们的记忆中,成为他们未来生活中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我们是第一次来犍为,我觉得今天这个集体婚礼活动很有意义,昨天我们也坐了嘉阳小火车,感觉很巴适,而且这里的风景和美食都非常不错,回去后我也会推荐我的朋友们到这里来玩。”来自重庆的新人夏梦对此次别样的婚礼十分满意。

640 222

移风易俗之路任重而道远,全社会文明新风非一朝一夕之功。犍为县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税玉娟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度推进婚俗改革,积极倡导简约婚俗礼仪,全力打造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强化婚姻登记场所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婚姻家庭辅导服务,引导群众自觉摒弃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旧俗陋习,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观念,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礼仪新风尚。”

据了解,作为活力犍为·春季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嘉阳传奇故事、人物情怀作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人文历史和婚俗礼仪变迁,采取游园市集和情景剧场的形式,通过沉浸式体验年代民俗氛围、展示婚嫁产品,观看《传奇老嘉阳芳华芭蕉沟》情景短剧,开展集体颁证仪式和婚俗礼仪文化展示等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导婚事新办简办,传播新时代婚姻价值观,营造文明节俭的婚俗新风。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