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民政局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06 18:56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友爱互助良好氛围,近日,市民政局广泛动员干部职工,围绕关爱儿童、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心理健康等,结合“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我为群众办实事”、社区“双报到”,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挥毫泼墨迎新春·墨香送福暖童心

新春佳节,市老年大学志愿服务队到市儿童福利院开展“挥毫泼墨迎新春·墨香送福暖童心”写春联活动,把老年大学师生对新年的美好愿景融进笔墨中,送入儿童福利院。

图片33

活动现场,老年大学志愿者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笔一划笔力雄健,楷书、行书、隶书、草书等各色字体跃然纸上。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副副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蕴含着对新年的希望与祝福,写满了对孩子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祝愿,传递着新时代文明和谐的新风尚。

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也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继承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

“共建信任、相伴成长”亲子研学活动

2月23日上午,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共建信任、相伴成长”的乐山市“正心”健康工程——心理健康研学活动,共12名家长和孩子报名参加。

图片34


在“瞎子摸象”“信任之旅”亲子游戏中,家长和孩子通过语言和肢体的配合来完成任务,增进了彼此的默契和信任。

通过此次亲子研学活动,增强了孩子和家长之间的了解,让孩子和家长亲身感受相互信任相互依赖的心理连接,促进他们共同成长。

相聚磨池·共叙乡情

2月24日元宵节,市儿童福利院小苔花经典诵读班来到井研县磨池社区参加“欢乐闹元宵暨百姓大舞台”文艺汇演。

图片35


欢庆活动在精彩的非遗文化牛儿灯、舞龙表演中拉开序幕,福娃们兴高采烈地参加了热闹的游园活动,品尝了农村坝坝宴“九大碗”,在百姓大舞台上表演了诗朗诵《在阳光下成长》。

通过党建引领,以关爱儿童为主题,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与井研县磨池社区党支部结对实施“嘉爱童行·小桔灯”项目,围绕农耕实践、心理关爱、志愿服务等开展了系列关爱儿童的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参演活动不仅创新了党建工作,更是深化开门办院理念,为福娃们提供了走向社会、展示锻炼的一个平台。

寒冬送温暖,春节“不打烊”

龙年春节,人们都在忙着购置年货、走亲串户,而市救助管理站的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常态化全天候上街巡查救助流浪人员。为了让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浪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及时的关爱和帮助,市救助管理站、市环卫中心、市中区民政局、中心城区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了“寒冬送温暖,春节不打烊”街面巡查行动。

图片36


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分别到城区背街小巷、地下通道、桥梁涵洞、繁华街区、广场、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易寄居地进行查看。对于发现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积极劝导进站接受救助,对于不愿意进站接受救助的,为其送上御寒衣物和食物,并留下救助电话,告知他们如有需要及时拨打电话,保障得到及时救助。

节日期间,市救助管理站值班室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通过部门联动、协作配合,形成救助合力,有效确保了每一位流浪乞讨人员有饭吃、有衣穿、不挨饿、不受冻,让他们平安温暖过节。

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创文巩卫”

图片37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巩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成果,2月29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直属单位市社会福利院党员志愿者到结对的市中区通江街道柏杨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在柏杨社区网格区域,志愿者们通过卫生大扫除、清除牛皮癣广告、清理乱堆乱放垃圾和卫生死角、捡烟头、摆放共享单车等行动,整治、美化社区环境。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各处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除,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创卫成果贡献了民政人的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