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乐山市民政系统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 2024-03-13 18:28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谋划储备,2023年3月12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乐山市民政系统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工作视频会,市民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民政局、乐山高新区社会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项目工作分管负责同志、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琴主持。

图片7

会上,市中区民政局交流了谋划储备超长期特别国债养老项目的想法和做法,井研县民政局交流了谋划储备超长期特别国债殡葬项目的想法和做法,为各区县下一步谋划储备项目提供了参考和借鉴。市民政局养老服务科科长黄平、社会福利与儿童保障科科长陈珊、规划财务科科长尚文分别围绕各自分管领域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支持范围、申报要求、申报流程、申报范围、支持方式、审批流程和审核要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琴对超长期特别国债申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各地要牢牢抓住国家政策对民政事业发展利好的机遇,加大项目储备力度,以项目为抓手,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认真学习,领会政策。认真学习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申报要求,并结合会上区县两位局长和市局各位科长的讲解,加强对政策的理解,做好超长期特别国债项目的储备和申报。三是加强对接,争取支持。做好与当地发改等部门的对接,争取其他部门对民政事业发展的支持。四是规划引领,加快储备。各地要以“十四五”民政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把当前谋划和长远发展相结合,促进民政公共服务设施的合理布局。对条件成熟的项目,各地要加快前期工作,争取成功申报超长期特别国债,改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