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民政局开展民政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版操作集中学习及年报数据会审
发布时间: 2024-03-06 19:08      来源: 市民政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民政统计基础台账数据质量和基层统计人员系统操作水平,乐山市民政局于3月4日至6日开展了民政统计信息系统网络版操作集中学习及民政统计年报数据会审。

图片38

会上,社会救助科王倩同志讲解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政策法规,对前期资金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对资金管理使用提出了相关要求。规划财务科尚文等同志对2024年规划财务工作提出了年度目标任务,对民政领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要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资金管理,并围绕统计系统操作,对统计数据的收集、填报、审核、分析、运用做了详细讲解,结合日常数据审核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有针对性的对各类指标填报进行分析答疑。市中区民政局统计人员分享了基层民政统计工作的经验做法,各参训人员结合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玉琴对我市民政资金项目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统计年报工作及民政领域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学习。统计网络版培训是今年省民政厅工作的新要求,各地要按照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做到深学、悟透、会操作。二是持续提升民政数据统计质量。做好数据收集填报,加强数据分析,及时与业务科室沟通,做到数据填报及时准确完整。三是抓长效机制建设。各地要进一步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积极利用四川省民政专项资金和项目管理平台,加强对民政专项资金的数据录入和监测预警,抓资金预算执行进度,形成资金闭环管理,做实统计工作基础数据。四是要充分认识到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重要意义,确保重视力度到位,加强上下联动,各单位要强化职责、密切配合,按时、如实地填报普查报表,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此次经济普查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我市统计工作流程,统计数据质量不断提高,统计人员专业技能明显提升,助推我市民政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