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国卫创建高质量通过国家暗访考核
发布时间: 2020-02-09 11:29      来源: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从市创卫办获悉,全国爱卫办已对我市创卫工作暗访结果进行了通报,我市创卫工作以807.7分的成绩,在全省率先通过了此次国家暗访考核。

据《通报》中介绍,全国爱卫办于20191227-29日组织专家对我市创卫工作进行了暗访。暗访组根据我市建成区分布,随机重点查看了农贸市场、背街小巷、食品安全“三小行业、公共场所“四小”行业、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区域或单位,并通过随访出租车司机、市民和游客,了解我市创卫工作情况和市民评价意见。

暗访组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卫工作,以完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综合整治、食品安全整治、交通治理等方面为切入点,扎实推进创卫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对我市的农贸市场管理、控烟禁烟工作、城乡结合部卫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通过国家暗访是对我市创卫工作的充分肯定,说明我市创卫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在创卫工作中,我市一直按照国卫创建标准,加强对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垃圾分类处理、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设置、病媒生物防制、环境卫生等内容的规范治理,这对当下我市正在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创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对国家暗访组反馈的问题进行梳理、整改,进一步巩固现有创卫成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加码加力。

    据了解,我市自20183月正式启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以来,已累计投入超过9.5亿元,对我市政道路桥梁、污水处理设施、农贸市场、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园林绿化建设等基础设施进行了新建及改造提升。通过持续加强环卫清扫保洁和病媒生物防制力度,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进一步提高了城市管理水平。同时,通过大力宣传健教知识,编写印发宣传单,策划“创卫随手拍”“创卫知识竞赛”“小手牵大手”等系列活动,提高群众文明卫生意识,调动了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此真正地形成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201912国家统计局乐山调查队对市中区、五通桥区、沙湾区、金口河区卫生状况的民意测评中,市民对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支持率达到了99.4%,对所在城区总体卫生环境的满意率达到了98.2%(市卫生健康委)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