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新礼深入一线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7-08 17:3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率队前往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现场督导。沙湾区、峨边彝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督导。

罗新礼一行先后深入沙湾区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峨边彝族自治县五渡镇矿山和核桃坪红星渣场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开展督导,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的详细介绍。

“黄泥处置进展如何?相关手续是否完善?”在四川罡宸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罗新礼详细了解了黄泥处置方式,仔细询问了环境影响后评价进展情况。

罗新礼指出,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贮存黄泥,做好贮存场所“三防”措施;要倒排工期。企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尽快完善环境影响后评价手续;要加快处置。按照审核通过的环境影响后评价,加快黄泥处置进度。

在五渡镇矿山和核桃坪红星渣场,罗新礼现场查看了整改进度及整改成效,讨论研究整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整改计划提出意见和要求。

罗新礼强调,一要落实主体责任。企业要制定“一矿一策”,按照方案加快整改,针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请专家对方案进行优化调整,组织专家论证,确保方案的可行性。二要破解监管难题。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点多、面广、持续时间长,要积极探索监管模式,采取资源整合等方式,有效提升监管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