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一反三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整改——乐山市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8-05 17:2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快推进乐山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整治,扎实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8月4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主持召开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审议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片并听取迎检工作汇报。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8个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全力抓好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高质量助力美丽乐山发展,高水平推动美丽乐山建设。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保质保量、按时限时完成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要始终坚持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形成齐抓共管、沟通联动的良好迎检机制。

二要抓实问题整改。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时限制”,高质量推动问题整改。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整改要求、标准落细落小落实,切实从严从实从紧、真查真整真改,不留“死角”,不留“尾巴”。对新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县(市、区)党委、政府属地责任主体,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三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向上汇报沟通,综合协调组要定期与省迎检工作组沟通汇报,了解最新督察动态,及时优化迎检方案。要加强横向联系,沟通掌握其他市(州)迎检信息,多方借鉴、吸取经验。要加强对下沟通,各工作组要指导各县(市、区)迎检和问题整改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对号入座、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一体推进的强大合力。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