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绿色生活 提升瓷都“颜值”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35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年来,夹江县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城市生态和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瓷都“颜值”越来越高。

夹江县委、县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市委生态文明建设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形成《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夹江的决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等纲领性文件8个,把生态文明建设贯穿到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个方面。

夹江县坚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围绕建设“宜居宜游宜业公园城市”目标,大力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制定出台《夹江县空气质量达标规划(2019年-2025年)》,积极创建低能耗低排放绿色经济体系,努力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目标。

2017年3月,首批16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正式运营;2020年3月,首批600辆共享电动车亮相街头……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绿色低碳在夹江成为新的时尚符号,西部瓷都的广袤城乡逐渐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据统计,夹江县已全面完成“十三五”大气污染减排任务,累计削减二氧化硫5455吨、氮氧化物2189吨,空气质量明显改善。2020年,夹江县PM2.5年平均浓度39.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83.6%,分别较2016年同期下降57.9%、上升88.9%。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