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区持续高位推动环保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2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金口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配合央督工作,张德平书记、魏端区长亲自调度督导,各乡镇、部门积极行动,紧紧围绕“污染消除、生态修复、群众满意”的总目标,持续高位推动,狠抓问题整改

抓实责任担当,高位推进整改。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每个工作组由一名县级领导任组长,分工负责配合督察的具体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对环境举报专线、心连心平台等渠道受理的重点信访件,亲自交办,多次深入整改一线,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督导整改。

抓实全面自查,高效落实整改。“问题线索办结清零”“在人民群众心中清零”的“双清零”为目标,严格落实“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再排查再梳理,扎实开展问题销号,倒排工期抓整改,做到改到位、改彻底、不反弹,让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切实得到解决。

抓实群众认可,高度认可整改。始终坚持“一线工作法”,各级领导干部主动下沉,直面群众、倾听诉求。在整改过程中,始终坚持“开门整改”,对群众信访诉求及时回应,让群众熟知整改、参与整改、监督整改,确保整改成效。8月以来,枕头坝电站防护工程施工噪音扰民问题、金河镇柏乡村养殖污染问题、城区翘脚牛肉油烟污染问题等一批信访件办理效果受到群众真认可、真满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