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念好“绿”字诀 生态“颜值”变经济“产值”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1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夹江念好“绿”字诀生态“颜值”变经济“产值”


近年来,夹江县委县政府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两座宝山”一起建,百姓富裕与生态优美“两个成果”一起收的绿色发展之路,在青山绿水中找到了一把致富的“金钥匙”,使夹江的生态“颜值”变成了经济“产值”,绿水青山变成了老百姓增收致富的坚实“靠山”。

实现生态和致富共赢,林茶套种无疑是“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关键环节。

植树节夹江县领导与各级各部门的广大干部职工在茶坊村植树点的茶园套种桢楠、红豆杉等

                                                                 林茶套种新模式

茶园套种珍贵用材树种是夹江的一个创新生态茶园种植模式,其目的是通过套种珍贵用材树种,增加茶园生物多样性,为茶树生长创造适宜的生态环境,促进茶叶产量和质量的提高,同时还能提高茶园的附加值,实现生态与产值的“双赢”,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薛怀军讲到。

四川绿山针茶业有限公司位于夹江新场镇,有茶园3000余亩,是四川省出口茶质量安全核心示范区之一。走进该公司林茶套种基地,映入眼帘的是满山翠绿,梯田式的茶园风光让人心旷神怡,茶园里的红豆杉、桢楠等名贵用材树种与茶树相得益彰、竞相生长。

朱时华现在不仅自己把邻居家的10余亩地租下推广林茶套种,儿子也承租了70余亩地,一家人的生活就像炉灶里的火,越过越红火。

                                                              林茶套种可视山体效果图
花儿吐艳,芬芳浸染。下一步,夹江县将以争创乐山市旅游第三极为抓手,主动理好“生态账”,打造林茶生态旅游示范带,把辖区“高速路”变成“后花园”,持续扮靓乐山“北大门”。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