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华在主会场参加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7-16 09:5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5)日上午,全市政法干警专题党课报告会举行,市委书记马波作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优良作风、增强工作本领,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乐山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乐山、法治乐山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波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详细解读,并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马波说,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作为,把人民领袖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奋进力量,把人民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把人民领袖的战略擘画转化为美好现实。要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愿景和市委“345”工作思路,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坚持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战略,拼搏实干、埋头苦干,忠于职守、敢于担当,以奋斗奋进姿态去“拼”去“干”,踏踏实实把乐山的事情办好,加快提升乐山区域中心城市发展能级、建设“中国绿色硅谷”和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厚实的合格答卷。

马波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和全体政法干警在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稳处突、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大家更好地把信念铸起来,在对党忠诚上作表率,以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作为立警之魂、强警之基、治警之本,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更好地把民心树起来,在服务人民上作表率,出于本分、发自内心为群众办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更好地把责任扛起来,在担当尽责上作表率,真懂政法真有为,用真心来做事、用真情来付出、用真力来奉献,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更好地把形象亮起来,在自我革命上作表率,增强“六种力量”,强化“五个约束”,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真正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更好地把能力强起来,在本领过硬上作表率,强化学习、认知、悟性,厚植“九种素养”,提升“五种能力”,增强“八大本领”,让自己多有“几把刷子”,以忠诚干净担当扛起党和人民重托,在新时代展现政法战线新气象。

马波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政法队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励、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让广大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各级政法机关要加强领导,努力为政法干警干事创业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环境。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全军主持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强作廉政报告。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华,市法院院长邓鹏,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市级政法部门班子成员,政法干警代表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和市级政法部门设立分会场。(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