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参加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 2021-11-24 09:0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3)日下午,乐山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分团审议。市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马波参加所在的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马边彝族自治县代表团会议室气氛热烈,陈晓梅、盘继友、阿韦新兴、阿罗西尔等与会代表,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积极讨论、踊跃发言。马波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

“在彝历新年之际,向彝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库史木萨!(彝语新年快乐)”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马波说,作为马边选出的市人大代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家把基层群众关心的、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民生、民情、民声、民意带了上来,意见很中肯、有见地,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忠实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马波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为民情怀深,总结工作客观全面,目标设定务实科学,措施办法精准到位,是一份有质量、有份量、有力量的好报告,是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全景图、执行篇和落地落实大方案。

马波充分肯定了马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各位代表把牢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两会”精神统筹安排,紧扣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马波指出,要做实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做好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服务,实施好家庭能人培养计划,推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要做优生态环境,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世代工程”抓下去,积极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做强特色产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利用民俗发展生态旅游,打造富有特色的南丝路文化旅游走廊。要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发展教育、文化、医疗、卫生、体育事业,引导广大彝区群众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展现彝区城乡新气象、新面貌、新样子。要全面从严治党,统筹抓好党建引领、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创造性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邓华参加。(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