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5-10 09:3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9)日下午,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守正创新、担当责任、服务大局,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纵深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文明委全体会议精神和省文明办督导组来乐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通报2021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情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主线,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精心做好会议精神宣传阐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补短强弱,深化专项整治,健全运行机制,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健全县乡村三级贯通的服务体系,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加强诚信建设、乡风文明建设,深化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提高全民文明素养。要强化公共文化服务供给,精心承办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入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充分挖掘沫若文化、三线文化等文化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会议指出,精神文明重在体现于平常,精神文明建设贵在抓于经常。全社会及家庭个人的文明进步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不是自然而然形成的,不是一劳永逸的,不是一锤定音的,要定根铸魂、定心守本、定向为民、定行永恒,择善而从、春风化雨、滴水穿石、久久为功,在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中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任、信心的力量。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精神文明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一体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快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提高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王双全、宋秋,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