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在市委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2-05-13 09:2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2)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蒋刚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俊宣读了2021年度乐山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和“嘉州英才培育计划”2021年度支持人员名单,马波等市领导为获奖代表和支持人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峨眉山市、犍为县、乐山高新区、市教育局、市科技局作交流发言。

马波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新获选的专家人才和获奖的优秀人才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扎根乐山、服务乐山、奉献乐山的全体人才和人才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乐山人才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自觉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全省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地,不断开创新时代乐山人才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保证。

马波强调,要深刻认识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紧扣建设全省区域创新人才聚集地这一目标,聚焦智能制造、晶硅光伏、文旅融合、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造就一批高端领军“帅才”、高技能“匠才”、青年科技“俊才”和行业“英才”,建强支撑乐山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要优化人才发展区域布局,聚焦“4+5+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乐山高新区为龙头、峨眉山市和犍为县两大人才先行区为支撑、其他区县为基础点的人才发展雁阵格局。要统筹推进人才“引、育、用”一体发展,加强人才引进,构建顶尖人才、领军人才、优秀青年学者和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梯次招引体系,深化校地合作、东西部协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作,加大干部互派挂职、人才交流力度,持续推动专业性人才向专业对口、基层一线集聚。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着力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充分激发各类人才干事创业活力。要严格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主动向专家人才问候、问情、问需、问策,用心用情用力关心关爱人才。要加强人才政策梳理和宣传解读,注重挖掘优秀典型,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发展环境。

马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持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推动、人才办综合协调、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有关市领导,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部分驻乐机构、在乐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国有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付小惠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