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陈光浩赖淑芳黄平林『六一』前夕分别看望少年儿童
发布时间: 2023-05-31 09:3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根据市委统一安排,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光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分别看望少年儿童,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祝小朋友们学习进步、快乐生活、茁壮成长!向全市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和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老同志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问候、致以崇高敬意!

“小朋友们好!”“马爷爷好!”马波走进乐山市实验幼儿园文星分园,亲切地与孩子们牵手、拥抱,把节日礼物送到他们手中,祝愿大家健康快乐成长。他饶有兴致地观看孩子们表演戏剧、制作手工,直夸“你们真棒”。马波说,教育是灵魂与灵魂的对话,是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教育教学规律和少年儿童成长规律,因材施教、因势利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春风化雨,促进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乐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集女性素质提升中心、女性就业培训中心、儿童成长发展中心、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于一体,马波来到活动中心,听取规划建设和管理运行情况汇报,得知开设有书画、舞蹈、乐器、武术等公益培训班,并定期开展家庭教育公益活动,他表示肯定。马波说,学校、家庭、社会、个人是一个教育的生命体,全社会都要关心少年儿童成长,支持少年儿童工作。马波走进教室,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他寄语孩子们要从小立下大志,点播人生希望,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健康、乐观、向上品格,刻苦学习、努力实践、增长本领,准备着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陈光浩来到斑竹湾实验学校、洙泗塘幼儿园斑竹印象园区,参观班级特色活动,了解教育教学情况,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他寄语少年儿童要树立远大理想,快乐学习、茁壮成长,争做国家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陈光浩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时刻紧绷校园安全这根弦,高度关注身心健康,把孩子们关心好、呵护好、教育好。

赖淑芳、黄平林分别前往乐山市实验中学、徐家扁小学、嘉州学校、肖坝实验学校看望少年儿童。

市领导郭捷、席代金、周华荣、刘淑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付小惠 张清 戴余乐 杨心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