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23 09:50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2)日,市委书记马波在中心城区督导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彰显城市魅力、增进民生福祉,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在乐山公交客运总站,马波与驾驶员、志愿者、车站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运力调度、安全生产、文明服务等情况。他叮嘱车站和有关部门要优化公共交通衔接,常态化开展心连心志愿服务,加强安全管理,宣传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做好环境卫生和秩序维护,营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马波来到蟠龙农贸市场,察看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了解市场供应、物价水平、市场管理等情况。他嘱咐摊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好环境卫生,严把食品安全关。马波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优化市场管理制度机制,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高城市建设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水平,让嘉州烟火气息与城市文明风尚相得益彰。

通江街道茶坊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集心连心邻里中心、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等多功能于一体,马波走进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护理人员、志愿者等亲切交谈,关切询问社区老人身体健康和生活情况。马波对社区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文明实践为载体,创新开展社区治理和服务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建好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厚植家国情怀、家园意识、家人心理,深入开展“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和“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做深做细做实“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工作,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马波来到乐山市图书馆,察看陈列布局、读者服务、数字化阅读等情况,听取公共文化设施文明创建工作汇报。他叮嘱图书馆要加强运营管理,创新服务方式,着力打造市民看书学习的“城市文化客厅”。马波指出,要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嘉州大地蔚然成风,不断提升全民文化素养和城市文化品位。

调研中,马波强调,全市上下要始终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脚踏实地做,真心为民干,加强文明行为和先进典型宣传,培育具有乐山特质的城市精神和城市文化,弘扬新风尚,凝聚正能量,用力写好创文创卫的厚实合格答卷。

市领导郭捷、雷建新、沙万强,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