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0 09:42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9)日,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3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脚踏实地办好乐山的事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省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和“产业强市、旅游兴市”,深入实施“四个倍增计划”,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乐山篇章。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把产业放在发展最突出的位置,把工业放在产业发展最突出的位置,把先进制造业放在工业发展最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规划精描细绘、建设精雕细刻、管理精耕细作,保持历史耐心,尊重科学规律,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使乐山成为创新高地和创业热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美丽乐山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深入开展“嘉里人关爱”—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办好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关心关爱“一老一小”等特殊群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精心筹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实施民营经济发展倍增计划的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