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马波主持召开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点帮扶马边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27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进一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点帮扶马边工作有关事项。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好帮扶资源,持续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会议听取马边彝族自治县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关于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定点帮扶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们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帮扶举措,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举旗帜、兴产业、强基础、重医教、树新风”,大力实施小凉山彝区振兴23条措施,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全市上下特别是马边各族干部群众要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感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的倾情帮扶,始终保持愿拼敢拼能拼会拼的精气神,在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当标杆、作示范、争先进,奋力开创小凉山彝区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举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引领广大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坚定不移兴产业,抓好犍为经开区马边飞地化工园区建设,做强做大特色优势产业,持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坚定不移强基础,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重医教,实施教育振兴计划,办好医疗、就业等民生事业,推动公共服务提档升级、惠民政策精准直达。坚定不移树新风,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深化移风易俗,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和谐善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宣传定点帮扶的成效经验和感人事迹,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埋头苦干、共同奋斗。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倍加珍惜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的帮扶支持,关心关爱帮扶干部人才,分类组建工作专班,细化承接帮扶举措,深化“四个走”工作法,科学精准用好帮扶政策,高质高效实施帮扶项目,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地落实、终端见效,切实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的关心帮助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

市领导陈强、赖俊、牟忠枢、王彦,马边彝族自治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