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委信息 > 党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05 09:5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日,八届市委常委会召开第105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强国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建设教育强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对表对标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引导学生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施教育振兴计划,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持续实施“蓝鹰工程”,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千万工程”作为主题教育学习案例教材,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以广阔视野、非凡魄力启动“千万工程”的战略谋划和为民情怀,认真研究学习“千万工程”的经验启示和主要做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劲动能,加快建设美丽宜人、业兴人和、一域丰沃的嘉州新乡村。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常态化开展农村“三大革命”“五清”行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乡村。坚持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推动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提质增效、集群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乡村产业、美丽经济蓬勃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持续开展乡镇场镇建设管理服务提升,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大力培养“农村家庭能人”,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健全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乡村和谐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