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 > 防控知识
节后返岗、返校,乐山疾控最新提醒!
发布时间: 2022-10-07 11:37      来源: 乐山疾控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庆长假接近尾声,乐山疾控温馨提醒:

一、返程途中注意加强防护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程时,主动配合亮码、扫码、测温、查验行程卡等防控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注意手部卫生。

自驾返程时,遵守公路服务区相关防控规定;使用卫生间或进入服务区其他室内场所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吸烟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不扎堆聚集;减少在服务区的停留时间。

二、主动报备自觉检测核酸

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近7天内,省外来(返)乐人员、有中高风险区、涉疫城市旅居史人员,以及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收到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等人员,须主动向工作单位、社区(村)报备,并积极配合开展防控措施。

省外来(返)乐人员,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并根据扫描入川码后弹窗提示,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三天三检”。倡导“落地检”,所有跨省人员请主动在火车站、客运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地设置的核酸采样点完成一次核酸检测。

最新来(返)乐人员要求,请关注乐山疾控和健康乐山官微。倡导返岗、返校前24小时内主动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三、密切关注做好健康监测

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切勿自行购药服用,应报告单位、学校并尽快到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旅居史及人员接触情况。就医时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排查无异常后再返岗、返校。

四、强化排查落实防控责任

单位、学校要在员工返岗、学生返校前做好行程和健康状况排查;进入工作场所和学校时,要测温、查验行程卡或核酸报告。学校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及时规范报告学生健康状况。

来(返)乐人员社区报备二维码

来(返)乐人员社区报备二维码

乐山市社区疫情防控报备电话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