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捷赴沙湾区调研创建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6 11:27      来源: 市委统战部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郭捷赴沙湾区调研创建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国祥,市工商联主席张宁,沙湾区委书记徐岳泉等参加调研。

郭捷一行先后赴太平镇绿化村“川佛手”干片粗加工车间、“川佛手”标准化种植基地和挹峨村柔毛淫羊藿标准化种植基地,实地察看了解佛手柑、柔毛淫羊藿的种植规模、精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等方面情况。郭捷指出,沙湾区要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为抓手,集中连片发展好中药材特色优势产业,进一步加大佛手柑、柔毛淫羊藿的研发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经济效益,打响擦亮沙湾道地中药材金字招牌。

郭捷一行来到德胜公司1250m³高炉产能置换节能减碳综合技改项目,详细询问了德胜钒钛循环经济园区的规划布局,听取了企业对非公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郭捷勉励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增强发展信心,坚持“以钒为纲、钒钛并举、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产业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水平,从“做钢铁”向“做材料”完全转变,推动企业精品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捷对德胜公司在严峻形势下拼实体经济、搞项目建设及所取得的绿色发展成果和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对公司产业链、供应链近期面临的运输问题表示,市委、市政府将积极协调解决,支持企业做精做强。

郭捷强调,沙湾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创建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红·领·带”行动,以“红”夯基、以“领”定向、以“带”增劲,营造抓党建促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领军型民营企业家辐射带动作用,优化企业家成长梯队,分层次、分行业、分类别建立民营企业家人才库,实施“入库”培养机制,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民营企业服务体系,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在助推全市创建全省新时代“两个健康”示范市中贡献沙湾力量。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