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捷出席四川·意大利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3-07-06 09:3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5)日,作为四川·意大利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交流会——乐山大佛保护专题会议重要议程的四川·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专题学术对话会在乐举行。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毕岚祺通过视频致辞;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王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彦主持会议。

毕岚祺表示,去年12月,意中双方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交流,围绕“乐山大佛保护研究”等领域开展学术研讨。本次活动作为去年研讨会的延续,衷心期待助推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进合作落地。

王毅表示,此次交流会让中意专家再一次相聚乐山,共商文物保护合作大计,期待进一步加强乐山大佛文物保护国际交流合作,推动四川和意大利在文物领域深入交流合作,更好保护人类共有的优秀文化遗产。

郭捷表示,近年来,乐山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与包括意大利菲乌吉市在内的16个国家的25个城市(景区)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一系列项目工程,加强了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在乐山搭建起四川与意大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相互学习的交流平台,为深化双方各领域合作奠定更加深厚的基础。

会上,意大利中央文物修复院专家学者和国内文保专家就国际合作语境下石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传承、石质文物的生物病害、石窟水害研究与治理等内容进行了学术对话。

据悉,四川·意大利文物保护修复技术交流会——乐山大佛保护专题会议为期3天。期间,中意双方参会人员将前往市中区、峨眉山市、夹江县等地,现场考察乐山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并就共同建设石质文物保护研究实验室、推进世界文化遗产监测预警体系建设等内容达成合作意向。(记者 杨心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