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捷出席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7-26 09:33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办举办的全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精神,提升全省工作水平和辅导员骨干业务能力,昨(25)日,四川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培训班在乐山开班。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出席开班仪式。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当代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精神面貌,关系到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和谐稳定。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准确把握着力重点,坚持把成才教育与成长教育紧密结合,着力培养孩子“逐梦而歌”的高远情怀、“迎难而进”的顽强意志以及“向善而行”“破茧而出”的优秀品格。会议强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要增强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统筹资源力量、强化专业支撑,创新活动方式、拓展服务水平,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专业能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培养造就栋梁之才。

近年来,乐山扎实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着力打造“1个市中心+11县(市、区)分中心”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阵地,拥有一支由精神科医生、心理治疗师等专业人才组成的工作团队,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课程进校园、进村(社区)活动,创新打造“心姐”心理健康服务品牌,拓展心理健康研学服务,呵护全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开班仪式上,内江市、达州市、乐山市、成都市、绵阳市先后作交流发言。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前往乐山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参观。(记者 宋雪)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