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视点丨乐山市绿色建筑与节能标准宣贯暨技术应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4-26 16:55      来源: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行业绿色、健康、生态高质量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近日,由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2021年乐山市绿色建筑与节能标准宣贯暨技术应用培训在乐山市住建局1楼会议中心开展,会议邀请了相关标准编制组专家及四川省建设科技协会绿色建筑青年专家。各区县住建局、局机关相关科室、相关建设、设计、图审、施工、监理单位等相关代表7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仪式上,市住建局总工程师何流在致辞中强调,要实现总书记要求的到2035年达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任务,在绿色发展道路上住建人任重道远。今年四川省七部门印发了《四川省绿色建筑创建行动试实施方案》标志着我省建筑业发展已经进入全绿时代,结合乐山实际我局制定了《乐山市勘察设计暨消防设计审查2021年工作要点》,对全市勘察、设计、图审行业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和安排。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及相关勘察设计审图机构要提高对绿色建筑、建筑节能的认知。做到学有所用,知行合一,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努力推动乐山绿色建筑和建筑节能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城市生态自然、环境优美、文化传承、功能完善、宜居宜业、治理高效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四川省民用绿色建筑设计施工图阶段审查技术要点(试行)》(2020版)(以下简称《要点》)主起草人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热工与节能专委会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博士后高庆龙博士,为参训人员解读了该《要点》重点条文;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绿色建筑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师南艳丽为参训人员解读了建筑节能相关标准;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绿色建筑研究中心海绵城市负责人邱壮为参训人员解读了《要点》水专业条文及四川省海绵城市相关标准;四川省西格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杰介绍了健康建筑标准及案例。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全市建设工程有关单位及从业人员更好的理解和掌握绿色建筑技术审查体系及相关内容,提高专业技术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