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联动,乐山安全送贮92枚闲置废旧放射源
发布时间: 2023-11-13 15:1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加强乐山市辐射环境安全监管,消除辐射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全市辐射安全可控,11月7日,市生态环境局、夹江生态环境局会同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对成都中核海川核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夹江县源库的92枚闲置废旧放射源进行了安全收贮。

此举标志着困扰我市多年的闲置废旧放射源潜在辐射环境安全隐患在省、市、县生态环境部门的多级联动下,成功消除。

在收贮转移工作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放射源收贮程序,对闲置放射源名称、活度、编码等基本信息资料进行了逐一核实,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安全管理科、市辐射环境监测站分别对放射源货包开展了启运前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性监测。

目前已将放射源安全运送至省放射性废物库贮存。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