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废嘉州·清洁双遗” 乐山市“无废城市”项目暨融资推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9-07 14:48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3年9月6日,“无废嘉州·清洁双遗”乐山市“无废城市”项目暨融资推介会在乐召开,本次推介会达成10项合作签约,其中,生态环境重点项目达成70亿元意向融资额度。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司固体处处长高兴保,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代表分别致辞。乐山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谭焰出席会议。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清主持会议。

本次推介会,是乐山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对全面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作出的系统部署,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无废城市”共建,以互谋互融为方向,创新探索推动“无废城市”建设的落地举措。旨在从金融支持、科研攻关、平台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畅通政府、银行、科研机构与企业之间的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和融资渠道,以重点项目和投资落地助推“无废城市”建设,助力建设经济繁荣、自然生态、多彩人文、乐山乐水、灵秀博雅的幸福美丽嘉州。

通过本次推介会,乐山市生态环境领域政银合作意向融资额度已累计达到220亿元;银企合作授信额度达到120亿元,其中固废类项目达到30.5亿元;产废企业和消纳企业间固体废物处置利用合作费用达到1.56亿元,利用处置固体废物量达到291万吨;省环保集团与乐山高新投决定共同出资建设生态环境投资平台,填补了乐山市生态环境领域专业投资平台的空白。

此外,推介会上发布了四川首个固体废物领域《油基岩屑干渣制备的压裂用支撑剂》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由四川君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单位创新制定。

据悉,乐山市自2022年4月建设全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以来,提出建设“无废嘉州·清洁双遗”的总体目标,构建起“无废城市”建设市场体系和技术体系,全面启动“无废城市”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无废细胞”建设,基本建成较为科学完备的固体废物利用处置“四大基地”。乐山市“无废城市”建设的探索实践为全省“无废城市”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闯出了一条新路。

会前,参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四大基地”中的乐山市资源循环利用基地、五通桥循环产业基地。

本次推介会,重庆市相关区县生态环境局,四川省“8+7+1”城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北京市、四川省、乐山市高等学校、研究机构、企业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