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向东督导夹江县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9-18 14:53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7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率队督导夹江县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了解了夹江县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运行情况,重点对夹江县黄土镇、甘江镇秸秆禁烧巡查、政策宣传、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蟠龙村,督导组向村干部了解目前秸秆收集利用方式和入户宣传、网格化监管、火情处置等情况,深入群众了解秸秆处置存在的困难和诉求。随后,查看甘江镇滨河社区秸秆堆存点,了解堆存点建设以及堆存点处置、利用情况。

齐向东强调

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要深刻认识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秸秆禁烧工作落实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推动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齐向东要求

一要进一步压实禁烧责任,强化“县、镇(街道)、村(社区)、组”四级网格化监管体系。充分运用秸秆禁烧视频监控系统,及时发现和处置火情,严厉打击不听劝阻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二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巡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督查巡查发现的火点,严格落实整改举措,严格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三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管控,督促镇(街道)严防死守,做好应急准备,一旦出现“火情”,确保能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扑灭。

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问责,对于因工作不力造成严重环境影响、安全事件或其它严重负面影响的要依法依规进行问责。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