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8-30 11:35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4日,受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委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岑正山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乐山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8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王晓晖到乐山市和自贡市调研。调研期间,王晓晖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发展和安全、文物保护利用、做好今年下半年工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蕴含着省委对乐山发展的深远谋划和重要考量,清晰指明了做好乐山工作的路径方向、着力重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

会议要求,

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书记来乐调研指示精神,紧扣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委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实际工作细化实化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抓好传达学习。此次晓晖书记来乐调研主要是了解乐山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情况。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放在首要位置,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握,尤其对“四个发力”,要领会其内涵要义。要深刻领会王晓晖书记对乐山工作给予的一个肯定和八个方面的重要要求,将市委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安排部署迅速传达落实到位,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王晓晖书记的嘱托和期望。全面抓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以主题教育牵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二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准确领会把握王晓晖书记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的重要要求,主动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快出台深入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生态环境支持政策,强化生态环境与其他部门的协同配合,支撑乐山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三要持续发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准确领会把握王晓晖书记对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重要要求,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迅速谋划部署,以具体方案、措施推动贯彻落实。加快美丽乐山建设,围绕厅党组提出的“六个转变”,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开创生态环境新局面。按照既定工作安排,全力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