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到乐山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3-10-24 15:09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9—20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到乐山调研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和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永祥新能源有限公司,查看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及在线监测情况,检查部、省帮扶指导发现问题整改进展,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落实整改措施,加大现有装置改造升级力度,积极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提升治污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乐晨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与参会的市级相关部门和县(市、区)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对乐山市今年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帮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短板,提出了工作要求。

赵乐晨指出,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底数清、举措实、执行强、有准备,为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出了努力和贡献。但依然存在产业结构和产业布局偏重、重点行业发展不平衡、部分区县压力传导不足的问题。要充分认清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处于深水期、瓶颈期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信心,把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摆在当前工作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真抓实干、迎难而上。

赵乐晨强调,要压紧责任狠抓落实,各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协同配合,围绕自身职能主责,按照《攻坚方案》抓好落实。要紧盯重点,围绕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禁燃禁放、SO2和NOx高值区域、部省帮扶检查反馈问题整改、重污染天气应对等重点领域持续攻坚,守好不出现“重度污染天”的底线,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国清全程陪同现场调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杨庆,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史鸿乐、院党委副书记刘红随同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市气象局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乐山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各派出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