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赋能环境管理,校地合作助推核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4-02-21 16:45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5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站长陈立、乐山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强共同为“乐山市核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标志着由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与乐山市辐射环境监测站联合申报的“乐山市核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明,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总工程师张开河,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柳建、杨斌,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核能系主任郦文忠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陈立对“乐山市核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希望乐山市辐射环境监测站与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能够依托研究中心,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赋予乐山建设“全国民用核技术产业发展高地”的重要任务,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探寻合作点、互补点和共振点,共同绘就校地合作“同心圆”,加快推动技术研发、促进成果转化、优化技术服务,形成从研发到产业化的完整通路,为核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力量。

“乐山市核技术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设立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十四五”期间深入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中心城市能级打造新时代“中国堆谷”的有效探索,也是乐山推动校地合作构建核技术应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的新突破。

目前该研究中心拥有一支高水平的集教学、科研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专业技术团队,有高级职称人员11人(博士6人)、中级职称人员20人,市、县级人才嘉州科技菁英2名、成都市高新区金熊猫高层次人才1人、乐山市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1人。将重点聚焦等离子体材料、核仪器仪表、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关键技术,发展和突破民用核技术研发过程关键问题,如肿瘤影像诊断,医用同位素、放射性药物、辐照加工等,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我国在民用核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开发应用水平。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