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3-09-28 14:56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5日,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

一是坚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

建设美丽乐山是一项宏大的系统工程,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增强狠抓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继续坚持以更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和市委“345”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更高水平写好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上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乐山新篇章的绿色本底。

二是立足新起点科学谋划美丽乐山建设美好蓝图。

今后五年是美丽乐山建设的重要时期,必须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来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乐山新篇章。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编制美丽乐山建设规划纲要,以高水平保护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系统观念、强化问题导向,严格落实“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加快峨眉山EOD项目和沐川“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开展“五清”行动,构建全域美丽格局,充分绽放乐山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

三是以更高标准抓好美丽乐山建设各项重点任务。

要统筹污染治理、绿色发展、生态修复、环境安全,着力推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制度建设、项目申报和体系构建,努力实现生态环境质量根本性好转。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挖工业源减排,加快推进69个大气污染物重点减排项目实施进度,切实落实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推进岷茫水系工程建设,加快实施生态治理工程,扎实推动水环境质量稳定改善;全面推进林长制、河(湖)长制,加快“无废城市”建设,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切实维护生态环境安全。坚持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加快高新区近零碳排放试点园区建设,加快助推“中国绿色硅谷”“中国堆谷”建设。

四是加强党对美丽乐山建设的全面领导。

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撑保障,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优先把美丽乐山建设项目纳入重点项目规划;建立试点示范机制,全力助推峨眉山市创建美丽四川先行试点县(市),协助办好“中国式现代化引领美丽四川建设座谈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结合“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宣传教育,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社会风尚。

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