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研讨会在乐山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5-12 11:29      来源: 无限乐山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研讨会在乐山开幕

马波致辞魏启文讲话子克拉格致辞

5月8日,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研讨会在乐山开幕。市委书记马波致辞,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魏启文讲话,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子克拉格致辞。

马波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研讨会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乐山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乐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推动农业绿色化、低碳化、生态化发展,扎实抓好病虫害绿色防控,峨眉山茶、晚熟柑橘、道地中药材、林竹四大农业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安全优质的“乐”字号农产品已成为乐山一张靓丽名片。我们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学习先进经验,对标一流成绩,勇于创先争优,努力提升农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水平,加快建设农业强市,为四川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为建设农业强国作出乐山更大贡献。

魏启文在讲话中指出,在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和植保工作者的努力下,病虫害绿色防控取得了显著成绩。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病虫害绿色防控事关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本次研讨会将为广大植保工作者提供充分展示科研和实践成果的交流平台,推动防控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贯彻“预防为主、综合防治”植保方针和“公共植保、绿色植保”理念,加大研发力度,加强试验示范和宣传发动,分区域、分作物集成推广,不断提升绿色防控覆盖率,推动现代农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子克拉格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讨会在乐山举办,给我们带来了好经验、好做法,是对四川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事业的巨大鼓励和支持。近年来,四川强化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打赢了虫口夺粮硬仗,确保了粮食连年丰收。我们将坚定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切实做好病虫害绿色防控,持续擦亮“粮猪安天下、川味誉天下、乡村美天下”四川农业金色名片,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开幕式前,参会嘉宾前往井研县实地观摩了水稻病虫害绿色防控情况。

市领导毛剑,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和省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植保机构代表,专家学者,有关企业代表,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办,省农业农村厅植物保护站、市农业农村局、井研县政府承办,旨在探讨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思路、新技术、新举措。(记者 白建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