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00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落地落实,5月6日,全市乡村振兴局长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局长座谈会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部分县(市、区)工作汇报,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分析调度一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马秀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乡村振兴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决策部署,严格对标省局要求,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高质量实施九项试点示范工程,强力推工作抓落实,实现了一季度良好起步开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的预期目标。

http://59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形势,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守牢底线、促进发展、加强社会帮扶、建设和美乡村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找准问题差距,对标中央、省市要求,查找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促进帮扶产业可持续发展、推动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驻村帮扶、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使用管理、小额信贷发放使用管理、交叉巡察问题整改、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问题及时发现、立行立改、整改到位、举一反三。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重点抓好试点示范创建、监测帮扶、产业就业增收、重点区域成果巩固、帮扶协作、资金项目使用管理、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市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12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和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市局各科室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