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乐山籍农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1-08-31 17:33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亲爱的农民工朋友们:

期省内省外疫情多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希望农民工朋友们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快接种新冠疫苗,尽量避免到中高风险地区,全力做好个人防护,管好自己家人,确保您和家人的健康,为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注重安全、减少聚集。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减少不必要的出行,不走亲访友,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餐等集体活动确有需要,请佩戴口罩。老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人群不建议出行。

二、主动报告,强管控。中高风险地区返乐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排查、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低风险地区返乐人员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体温正常、身体无异常,到达后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工作地点、身体健康、返乐行程信息。

三、坚持科学,重防控。我们建议您下载好国务院客户端、天府健康通等做好健康申报,不要前往疫情高、中风险地区,日常工作生活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不扎堆、少外出,尽量减少网购进口冷链(冷冻)食品,时刻关注自己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

预防疫情,接种疫苗。预防接种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方法。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举措。广大农民工朋友要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重要性,自觉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参与到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去。

五、决不信谣,决不传谣。我们建议您多从四川省农民工服务网等正规渠道及时掌握当前疫情动态,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不随意散播他人隐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疫情防控确切信息,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增强自我法律保护意识。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工作和生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农民工朋友们,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