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春风行动”暨晶硅光伏产业专场招聘会助力乐山打造“中国绿色硅谷”
发布时间: 2022-02-15 11:49      来源: 市人社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贯彻乐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345”工作思路,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针对全市晶硅光伏企业还存在较大人力资源缺口的问题,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总工会联合在春节前后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春风送岗”专题活动,着力加强人力资源支撑,助力建设“中国绿色硅谷”。

2月10日、11日,晶硅光伏产业专场招聘恳谈会和现场招聘活动在井研县宝五镇、犍为县舞雩镇举行。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德容和市总工会、井研县、犍为县相关领导以及我市晶硅光伏行业企业代表、农民工代表等参加恳谈会。

恳谈会上,农民工代表结合自身情况畅谈就业打算和意愿,并对普遍关心的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福利、产业前景、住宿条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针对农民工代表的关切和询问,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从全市就业形势、线上线下招聘渠道、就业政策、创业政策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分析和介绍;五通桥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介绍了晶硅光伏产业基本情况、总体岗位需求和稳就业政策;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京运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乐山高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四川和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5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用工需求、工作环境和薪资待遇等情况,帮助农民工代表进一步了解我市晶硅光伏产业发展及岗位需求,以便更好做出就业选择。

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就业岗位信息推荐区、劳动维权咨询区。四川永祥股份有限公司9家企业提供操作工、电工、机修工、学徒等工作岗位3000余个,310余人与企业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此外,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工会志愿者、企业方代表、村组干部组成多个就业小分队开展送岗入户活动,积极向返乡农民工和有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宣传我市晶硅光伏行业发展情况和用工需求等情况,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疑问,做好就近务工动员。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