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 强化依法治水,加强河湖生态保护
发布时间: 2023-03-23 17:02      来源: 市水务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着力推动我区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3月22日上午,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乐山市水务局、乐山市水文中心、市中区水务局、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通江街道、海棠街道等6家单位在电信广场开展宣传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的宣传活动。

http://59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设置了咨询台,通过发放有关宣传资料、讲解有关水务法律法规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树立保护水资源、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强河湖生态保护的理念,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引领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http://59

http://59

http://59

为推动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形成全民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区河长制办公室还组织全区16个镇(街道)紧扣宣传主题,面向社会普及水利知识和节水常识,充分利用户外广告、LED显示屏等宣传形式,积极向群众普及水务知识和节水常识,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地下水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水土保持》等法律法规。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乐山市数字经济发展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