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小计量 大民生|市场监管高新区分局开展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3-04-18 10:21      来源: 乐山高新区管委会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市场氛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结合“铁拳行动”,开展计量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主要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海鲜店、流动商贩使用的电子秤开展拉网式整治。检查电子秤是否按规定实施强制检定并粘贴了“检定合格证”,有无未经检定或超检定周期使用的情况,是否具有加装、改装作弊装置等违法行为,并要求集贸市场设置公平秤,发现违法行为将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下一步,市场监管分局将进一步深化计量改革、强化计量监管、优化计量服务、转化计量成果。始终聚焦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计量难点、热点问题,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违法行为,提升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的氛围,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