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乐山市扎实开展布鲁氏菌病基线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4-11 14:58      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掌握牛羊种畜场、奶牛场、规模养殖场、散养户等环节布病流行状况,分析评估布病疫情风险,制定科学防控措施,切实保障我市畜牧业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市各县(市、区)开展了布病基线调查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畜间布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防控技术专家团,组织制定《乐山市畜间布鲁氏菌病防控五年行动实施方案》《乐山市畜间布鲁氏菌病基线调查实施方案》,确保防控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效果。

二是开展畜间调查。市、县、乡三级相互配合、共同努力,经过调查、统计、采样、检测等多个环节工作,于3月底全面完成此项工作。按照基线调查方案,本次调查工作全市共完成布病问卷调查126份,采集样品11006份(牛3158份、羊7848份),采用虎红平板凝集实验、竞争酶联免疫吸附实验等方法进行检测。

三是广泛宣传培训。举办全市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专题讲解布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印发《你问我答话布病》《布病防控知识要知道》等宣传资料6000余,利用送科技下乡、春防集中免疫等活动,为人民群众普及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