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市乡村振兴局聚焦产业就业夯实增收基础
发布时间: 2023-05-05 17:31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提技能。深化“农村家庭能人”培养,通过整合级衔接资金、协作帮扶资金,对缺乏种养殖技术缺乏就业技能的脱贫户、监测户全面落实种养植技术培训、就业技能培训,确保有劳动力的已脱贫户、监测对象年内基本实现每户有1名以上的“农村家庭能人”。

二是稳产业。聚焦产业发展增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和到户产业,将分别不低于60%、50%比例的中央、省级衔接资金投入产业发展,按照户均不低于5000元标准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安排到户产业奖补资金,“大”“小”产业起步并进,保持群众产业稳定发展。

三是拓就业。进一步拓展就业空间、拓宽就业渠道,为脱贫人口“一对一”推送就业岗位,提供就业服务。通过“春风行动”“点对点输送”、开发公益性岗位等方式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和务工就业,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全面消除“零就业”家庭。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