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 > 聚焦民生
提升作风素质 激励奋发担当
——乐山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素质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5-29 16:08      来源: 市乡村振兴局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2日,乐山市乡村振兴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暨“素质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结合乡村振兴领域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回顾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秀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卞茜、局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统筹抓好党建各项工作,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二是强化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三是健全完善制度,努力从源头预防和纠正腐败现象。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起步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市委“345”工作思路为引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驰而不息整治“四风”,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纪律保障。一要坚持凝心铸魂筑牢思想基础,坚定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要坚持“零容忍”推进反腐倡廉,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廉政教育。三要坚持正风肃纪护好政治生态,紧盯“四风”新动向,深化“三不”一体推进。四要坚持教育监管推进日常监督,抓实干部日常管理,提升干部队伍素质,强化干部权力约束。五要坚持抓实巡察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的有力抓手,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整改到位一项、销号一项,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2023年在全局开展干部队伍“素质作风提升年”专项活动,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机关行政效能建设,以切实维护好广大脱贫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创建办事高效、运转协调、廉洁勤政、行为规范的服务型机关。二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进专项活动深入开展,重点解决政治思想、能力素质、作风纪律3类9个方面问题,形成素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其中,真正做到真学真查真改、深学深查深改、边学边查边改,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

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会议号召局机关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忠诚履职、踔厉奋发,奋力书写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新篇章。

(中共乐山市乡村振兴局直属机关委员会)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