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新参加调研马边县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18 09:46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17)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基层社会治理、春耕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心认真尽责、敢担苦干善为,团结奋进、久久为功,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见效于终端,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波先后来到仁沐新高速马边收费站出口、雪口山镇羊店儿村、黎明村,雪口山河流域蔬菜现代农业园区,实地调研督导交通卡点值守、社区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春耕生产等工作,仔细了解扶贫车间运行与易地搬迁群众就业增收情况,并在雪口山镇永兴村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当地基层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工作开展情况。

马波对广大基层干部、党员群众感恩奋进、心齐劲足的精神状态表示肯定,对做好当前有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建设,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党建引领、基层带动、典型示范,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心向和力量,切实将各项工作举措下沉进一线、落实到基层、见效于终端,把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厚实合格答卷书写在希望的田野上、镌刻在老百姓的心中。要把筑牢外防输入防线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漏洞,进一步细化防控措施,缩小方案和操作之间、挂图和落地之间、演练和实战之间的差距,因时应势抓细抓实“查、防、控、备”各项工作,严密防范新的输入病例。要落地落板森林草原防灭火“12个100%”要求,对防汛减灾早部署、早安排、早落实、早到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统筹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系统谋划产业规划布局,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细致扎实做好监测户帮扶和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管理,深化定点帮扶和东西部协作,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全面振兴有效衔接。要抢抓农时做好春耕生产,扎实抓好生猪生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等工作,促进增收致富、共同富裕。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开展“践行十爱·德耀嘉州”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广“德古”调解、积分超市、村规民约等好做法,推动移风易俗,搞好民族团结,培塑文明新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民生实事,组建帮扶队深入基层纾困解难,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

马波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提升能力、担当担责,明晰方向、抓准路子,简单明了地逐级细化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所有工作做得更加务实有效,共同把乐山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雷建新、沙万强,马边彝族自治县和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 张斯炜)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