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曲协加强曲艺创作推进会在乐山召开 雷建新致辞
发布时间: 2023-09-27 09:08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第十一届中国曲艺节举办之际,昨(26)日,中国曲协加强曲艺创作推进会在乐山召开,曲艺界各方面代表人士汇聚一堂,共同就推动曲艺创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启发思路,凝聚共识。中国曲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杨发航讲话。中国曲协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黄群主持会议。四川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江永长,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雷建新致辞。

全国各地的10位曲艺界代表,分别围绕曲艺创作、表演、理论、管理、传播等不同领域,多角度作精彩发言,既有在推动曲艺创作过程中的具体做法、新鲜经验和规律性认识,也有对曲艺创作当前存在问题与未来发展方向的客观审视与深刻思考。

杨发航指出,召开此次推进会,对研究全国曲协系统如何更好推动曲艺创作、推出更多优秀作品和优秀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曲协系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推动曲艺创作高质量发展这一重点,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好推动曲艺创作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正确认识曲艺创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发力。要把握好推动曲艺创作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在培育优秀人才、树牢精品意识、强化理论评论、提高组织化程度、推进行风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两个优势”打造新时代曲艺精品力作。(记者 宋雪)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