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屈原》在成都公演 雷建新出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25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2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沙湾区委和区政府联合指导,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沙湾区承发国资公司出品的舞剧《屈原》,作为成功入围第三届四川艺术节精品剧目展演暨第五届四川文华奖参评参演剧目的作品,在四川大剧院公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副市长雷建新出席活动。

“后皇嘉树,橘徕服兮。受命不迁,生南国兮……”演出在屈原千古名篇《橘颂》的童声吟咏中缓缓拉开帷幕。舞剧《屈原》剧目分为4幕,以楚怀王对秦外交上两条路线斗争作为全剧情节线索,把屈原的一生放在一天来表现。通过舞蹈推动故事发展,构成代表爱国路线的屈原与代表卖国路线的南后等人之间的戏剧冲突,剧情紧张激烈,波澜起伏,风格刚健悲壮,酣畅淋漓。

据悉,舞剧《屈原》由郭沫若同名话剧改编而成,该剧于2022年初启动创作,并于当年“沫若文化年”活动期间在沫若剧院首演。此次在四川大剧院公演版本经过了全新的改版提升,进一步弘扬沫若文化,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具生命力与感染力的精彩演绎,同时让乐山艺术精品绽放四川艺术节,力争冲击四川文华奖。(记者 杨心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