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尼泊尔巴克塔普尔市(巴德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雷建新出席签署仪式
发布时间: 2023-12-15 09:21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2日,我市与尼泊尔巴克塔普尔市(巴德岗市)签署乐山市和巴克塔普尔市(巴德岗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巴克塔普尔市(巴德岗市)市长苏尼尔·普拉贾帕蒂,乐山市副市长雷建新出席签署仪式。

根据备忘录,两市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以推动建立国际友好城市为目的,将在经济、贸易、文化、教育、旅游、公共卫生、手工艺术、体育等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长期以来尼泊尔与我省经贸交流合作密切,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我市与尼泊尔坦森市、拉姆拉姆市、蓝毗尼文化市和蓝毗尼圣园建立友好合作或友好景区关系。结好以来,双方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农业等方面开展务实而广泛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巴克塔普尔市(巴德岗市)是尼泊尔著名的历史文化古城,交通便利、文旅资源丰富、陶器制造和纺织业发达。

截至目前,我市已与18个国家的省、市、景区建立了29对友好合作关系,结好数位居全省前列。(记者 张清)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