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建新参加乐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23-12-02 09:39      来源: 乐山日报
打印 分享到:
保护视力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日上午,乐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马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植红色根脉,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奋力开创新时代乐山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姜怡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赖淑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平林出席。

马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五年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马波指出,新征程上推进乐山现代化建设,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舞台广阔、大有可为。希望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始终高举旗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在强化思想引领上彰显新担当。聚焦守正创新,充满热爱、增强悟性,打造学术精品,推动成果转化,在社科学术水平上取得新突破。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在更好建言献策上作出新贡献。注重社科普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学问写在嘉州大地上、写进群众心里去,在提升人文素养上展现新成效。

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指导服务,广泛凝聚社科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共同书写嘉州大地哲学社会科学“红色之魂、精神之力、哲理之韵、科学之风”的生动图景。

姜怡代表省社科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乐山各级社科联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充分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积极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巴蜀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努力为建设习近平文化思想实践新高地、谱写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巴蜀新篇章、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捷主持开幕式,市科协负责同志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大会通报了乐山市第十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情况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省社科联有关负责同志,市领导雷建新,各县(市、区)和乐山高新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市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等参加。(记者 付小惠)

政策解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上一条
下一条

主办: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心连心服务热线:0833-12345

网站标识码:5111000002

承办:市数据局

技术电话:0833-2096881

蜀ICP备12011101号-1

备案图标 川公网安备 51110202000199号